小楼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

喜欢你们的原因,永远是这个呀~❤️❤️


哪怕不加上自己任何的想象,最真实的赛场上的你们,最真实的镜头下的你们,就已经足以让人疯狂热爱,疯狂感动了呀~


所有的人物关系中,最让我心动的,就是双子星——实力相当,性情相补;相互了解,相互激励;既有竞争,又有合作;亦兄亦弟,亦敌亦友。


这大约也是我喜欢古龙的原因之一:论起双生子的塑造,先生的笔力无出其右。可是呀,沈浪与王怜花,小鱼儿与无缺,叶开与傅红雪,他们再好,终究只是故事里的人。


从来没想过现实生活中竟可以有人如此贴合我心中对于“双子星”全部的期待——直到我遇见了他们。


相识于默默无闻之时,相伴于风霜雪雨之路,何其有幸,他们最终相携于巍巍群山之巅。某些时候不可避免地互为背芒,可这一路啊,更多的时候却是互为对方的星光。他们就像是先生笔下我最喜欢的人物关系:你是我最尊敬的对手,也是我最信赖的朋友。


“张继科终于找到了他的镜子——(马龙)” 刘指导如是说。嗯,不愧是眼如炬、思如海的大智者。


就像我在小说里写的那样:


“绝世高手和寻常高手的差别,不在于技,而在于心。一个人要成为绝世的高手,其心性必正、心胸必达、心境必广;反之,那些腌臜狭隘之辈,纵然有绝世之才,也是断断成不了绝世之剑客的。


心之大道比技之大道难求何止百倍。正因如此,纵观江湖,可被称为绝世的高手才寥寥无几。正因寥寥无几,凡是登上武学巅峰之人,总免不了心生萧索孤寂之意——尝凉风为苦,饮冷泉为甜,所有滋味独嚼独咽,纵使俯瞰天下英雄,竟无一人同行并肩。


可若是某一天,蓦然回顾,发现在这凌绝的山巅,自己并非孑然孤身,而身边的那一个人,既是自己最尊敬的对手,也是自己最信赖的朋友,这种心情,又岂是寻常言语可以说得尽、道得完的!


这种惺惺相惜之意,世人大多难以理解,但正是因为这种不理解,才使得这样的情感尤为珍贵。


绝世的高手,双生的星辰,他们眼中看的是高山霁月、清风初雪,心中怀的是义胆一副、赤心一片。”


我爱你们,我的双子星。✨✨



评论(2)

热度(37)